close

這是老公Terry發表在FB的網誌:

第二階段除塵螨作戰似乎對異位性皮膚炎改善的效果不彰,而事實上過敏性氣喘早已經改善了許多.在”抗過敏大作戰(一)”中提及,現居在遷入之前,就導入了所謂綠建築健康宅概念.所以採光,通風,透氣及除濕皆是自宅規劃的重點,這已經反應在小兒在遷入之後,就已不再有過敏性氣喘的發作,尤其是又濕又冷的冬季.

  但,排除了塵螨,究竟是什麼造成小兒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呢?如果再次詢問醫師,猜想極可能的答案是,繼續使用推薦的”營養品”!如此,根本回到原點,依舊找不出真正原因,陷入資本社會思維的循環,治標不治本,只是徒增資源的浪費.左思右想,還是把箭頭指向慢性食物過敏原…..椰子!

 

  可是,幾乎沒有吃椰子,也沒吃有添加椰子原料的食品,那…….疑…….食品添加物…..會不會是椰子油,而且是氫化過的椰子油(反式脂肪),所以廠商不願標示清楚…..於是,一連串的資料及文獻的收集與閱讀….啊哈….原來椰子油的飽和脂肪比例竟高於豬油,而多元不飽和脂肪比例相當低.所以用氫化過的椰子油加入食物中(尤其是榚餅類),可以降低其反式脂肪的比例,甚至低於台灣法令可標為”零”(事後查詢才知道!)的”每份0.3公克以下”含量.因為有次閱讀方塊酥的成份含”植物油”,但其反式脂肪竟標示為”0公克”,讓我直覺不可能,因為稍有常識的人都知道”植物酥油”就是”反式脂肪”.而老婆還信誓旦旦地說:上面標示”反式脂肪 ” 為 ”零”啊! (言下之意:為什麼不能買給小孩吃!)為此,我堅決不同意小兒食用只標示含植物油及植物奶油,植物鮮奶油的食品.有次老婆在美食街買了冰淇淋犒賞全家,而我也堅決不同意小兒食用.噯,當下….情何以堪!

 

  接下來,連小兒每天早餐食用的麵包吐司也都只標示”植物油”….天啊,我已經開始準備自己製作早餐的麵食,算盤是先從讓我日夜牽掛的老麵饅頭開始,而油品則使含8% Omega3的平價純芥花油….於是乎,重啟了停頓多年的手作麵食生活!

 

  如此,沒有加工榚餅零食,只有自宅手作早餐麵食的日子又過了一個月….但,小兒的異位性皮膚炎依舊改善不大,又…失敗了嗎?!...此時的我,真的是無語問蒼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yang886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