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過年娘家大嫂請我們一家去永康街高記吃飯 飯後甜點 小朋友們點了紅豆紫米一小碗100 這幾天陰雨綿綿 雖然氣溫沒低於十度以下 但來碗熱騰騰的紅豆紫米粥 溫暖你我的胃還真不錯!昨天有去烘焙店補材料 買了一斤紅豆 心裡一直記著睡前記得洗紅豆泡著 結果晚上看金鋼狼2 看完也都快十一點 趕緊零食收一收就去睡覺 壓根兒忘記要泡紅豆這檔事 早上想起來 還有點懊惱 所以 我就想用我煮綠豆湯的方式來煮紅豆湯吧 結果是我成功囉 紅豆不泡還是煮得開且不會硬。

材料:

紅豆一杯(大同電鍋量杯)

紫米一杯

黑糖 (自行決定甜度)

1.將紅豆 紫米洗乾淨 水加到紅豆紫米兩倍的高度

image  

 

2.開火煮滾後熄火 燜30分後再開火 繼續煮滾熄火燜30分 

image  

 

3.第三次水加到你想要的高度 煮滾後再把黑糖加進 還是要再燜一下。

早上煮好後 有喝一碗 湯還沒有很濃 等到下午喝時 紅豆 紫米 湯已經變得你濃我濃 超好喝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yang886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